廣東省“強師工程”項目培訓班——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應邀做專題培訓


發佈日期:2019/11/24
  • 分享至:

11月24日上午,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受嶺南師範學院廣東省中小學教師發展中心(教師教育學院)的邀請,為廣東省“強師工程”2019年粵東西北校地合作項目——鄉村教師訪名校培訓班做《教育現象學:人文視域中的教育學》專題培訓。

李樹英博士以教師們熟悉的生活現象作為切入點,運用課堂教學視頻案例以及教育現象學著作《教育的情調》一書中豐富的文本案例,通過對案例的分析和討論,強調了教師對教育生活體驗的好奇與敏感之重要性。培訓課上,李樹英博士帶領教師們以“最難忘的一次教育體驗”為題展開小組討論,並現場分享了教育體驗故事。通過這種方式,讓教師們真切體會到只有通過不斷地去進行教育生活體驗的追問與反思,才能更好地培養和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敏感性和教育智慧。

此次培訓拓寬了鄉村教師們的視野,對基礎教育教師的專業發展具有促進作用。同時,本次教師培訓著重關注教育智慧的培養而非針對教育技術性的訓練,這種開放性的形式為教師教育和教師培訓帶來了重要的借鑒意義。




 
瀏覽次數: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