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應邀參加第二十一屆國際人才高交會與名校校長“論劍”人才創新


發佈日期:2019/11/13
  • 分享至: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人才與智力交流會(以下簡稱“人才高交會”)在深圳人才園正式開幕。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發表致辭指出,本屆人才高交會舉辦名校校長論壇、“技術轉移區塊鏈聯盟”發起儀式、人才智力展等系列活動,共同把脈人力資源行業發展新趨勢,探討人才交流合作,將為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事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參加本屆“人才高交會”特設的“名校校長論壇”,與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院士、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教授、中山大學副校長王雪華教授以“彙聚名校智慧,助建先行示範”為主題,圍繞人才創新“論劍”。

李樹英教授立足灣區教育創新與改進的出發點,從宏觀層面闡述了面向世界和未來的教育需要怎樣的人才、人才培養的目標及其機制,從中觀層面指出如何通過技術和課程去構建創新人才的培養模式,從微觀層面通過扎實的行動研究解析了教師如何培養創新人才的路徑和方法。

李教授的精彩講座不僅為灣區人才發展貢獻了智慧,其嚴密的邏輯、科學的研究方法、個性鮮明的教學藝術以及精心設計的教學內容,引起了現場領導、專家和各界人才極大的共鳴、思考和讚譽,展示了澳門城市大學教學創新的新成果,贏得了現場熱烈的掌聲。




 
瀏覽次數:1367